人类知道,这完全算得上是第六次物种大灭绝,可无人在意,因为灭绝的不是他们,是其他物种。
可笑的是,前五次生物大灭绝,都是环境变化以及自然灾害引起的,比如火山爆发,全球变暖,小行星咣当一下冲进了大气层。
而这第六次,不是天灾,只是人害,与人类有关的人害。
牧神者是一双眼睛,可以观察万物的眼睛,它比所有人都清楚,如今的物种灭绝速度过快,快到了远远超过新物种的产生速度。
事实上,因为人类造成的环境污染,星球上几乎已经没有新的物种产生了,想要保持种群的基因多样化,那比国足打进世界杯还要困难,可能性等于小于零。
意志是公平的,牧神者也是公平的。
人类是智慧生命,其他物种就不是了?
就算其他物种没进化出智慧,至少还存在着可能性,要知道人类以前不也那个熊样吗,谁不是单细胞生物。
那么现在的问题是,人类是凶手,每天残杀着物种,令物种消失,最重要的,人类最后也会消失,自己给自己玩死。
那么作为意志的母亲,作为母亲的孩子的牧神者,岂会无动于衷?
牧神者的重启,只是针对于人类,而不是整颗星球所有的生物。
控制寒武纪的牧神者,实际上也这么做了,想要消灭所有人类,拯救这颗星球。
寒武纪的一些“元老”们,对此没有异议,那是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,它们从未将自己当过人类,就说宙斯那伙人吧,连牛都不放过,逮啥睡啥,没了人类,不还有骡子吗,没了骡子,不还有大象吗,这些物种早晚也会进化出高级智慧,反正牧神者可以赋予他们永恒的寿命。
所谓的神就是这样,它们眼中的人类,就如同人类眼中的蚂蚁。
当寒武纪想要这么做的时候,一个老头出现了,制定了规则。
人类还不够成熟,就像一个孩子,正在叛逆期,很调皮,当人类可以冲出大气层,知道了宇宙有着无限资源,想要探索宇宙时,就会“转性”了。
牧神者被老者说服了,继续耐心的等待着,观察着,并不再操控牧神者。
当然,说服的过程有点粗暴,老头将牧神者的力量转移到了权利之戒上,分散了牧神者的力量。
如果老头没有这么做,可想而知牧神者要有多么强大。
这也是为什么牧神者要阻止楚渊毁掉戒指的缘故。
牧神者是挺懂事,问题是人类不懂事,寒武纪没怎么地呢,人类开始作了。
一颗陨石降落了,是某种信标,来自泥盆纪的“侦测”装置。
人类蹦高着去了解,去研究,去将地球坐标暴露到宇宙之中,暴露给泥盆纪文明。
牧神者准备出手了,人类这么做不止会害死他们自己,还会害死整颗星球所有的一切。
结果令它懵逼的事情发生了,地球,居然被“复制”了,复制到了开普勒22b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