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,宋大海,今天开始,你就不是支书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一听要摘自己乌纱帽,宋大海急了,“祁书记,我只是按规矩办事,我没错。”
“对,你是按规矩办事,可你没有一颗怜悯之心。”
“政策上也有特事特办,你怎么办的?这种情况,为什么没有报到县里?”
“还是说,你根本就不想报上去?”
“让我猜猜,另有隐情呗。”
“把贫困名额给了关系户,对吧?”
“你也不用解释了……归根结底,你就没有站在老百姓立场想过事。”
“甚至还嫌弃他们。”
“嫌弃他们拖你后腿对吧?”
“没关系,你不想给老百姓办事,就别占着茅坑不拉屎,我现在就通知你们镇党委书记。”
“明天你自己把辞职报告交上去,否则后果自负,我很认真的。”
祁同伟不再废话。
当即拿出手机,通知了当地的镇党委书记,还有组织部,强硬表示要摘宋大海的乌纱帽。
小题大做吗?
不是。
祁同伟很清楚,支书这个位置很特别,官虽小,却和老百姓直接互联。
在这个位置上,可以不聪明,可以思想觉悟低,甚至可以懒一点……但绝不可以没有怜悯之心。
更不能有坏心。
大多数的领导,想了解底层的百姓,都得通过支书这个途径。
倘若,这个支书,只看政策,不懂民生疾苦,不愿了解百姓所求,甚至以权谋私……那么,还要他有什么用呢?
(ps:最近礼物有点多,感谢各位童鞋投喂。
加更一章,让我们变得更好,加油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