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他们意识到,半年前他们没投的那些钱,在今天可以凭空多出来三分利时。
这群平日里高喊着“阿弥陀佛”、满口慈悲的出家人。
差点连木鱼都敲破了。
可恶!投一万两便是白捡三千两,那五万两呢?十万两呢?!
想一想都觉得心痛。
于是,分红刚刚结束,几个大寺庙的住持,便迫不及待地带着人进了云间阁,要求见王掌柜!
释印老和尚此刻坐在椅子上,他的脸上满是得道高僧的威严。
但他花白眉毛下的眼睛,却在微微闪烁着。
他的算账。
镇国寺,是怎么敛财的?
放印子钱!
辛辛苦苦地放出高利贷,派那些凶神恶煞的武僧去催债。
遇到还不起的底层农户,便要逼着他们卖儿鬻女,逼得他们上吊跳河!
然后再拿着契书,勾结地方胥吏,把他们祖祖辈辈留下来的那几亩薄田,兼并过来,变成寺庙的免税隐田!
这一套流程走下来。
要死多少人?要流多少血?要背负多少俗世骂名?
而且!
就算是这般造孽。
一年到头,扣除打点的钱,扣除养活那些武僧的耗费,一亩地能榨出多少油水?!
或许之前还觉得不错,可是当今日云间阁的消息传来,才让释印老和尚意识到--
太慢了!实在太慢了!
反观这云间阁的西域商队,什么都不用干!只需要把白花花的银子交出去,捧回等价琉璃,然后等上半年,不!刚才那姓王的说了,以后也许只要三四个月!就能连本带利地拿回三成的现银!
在这种近乎于抢钱,不对,是比抢钱还要快、还要干净的生意面前。
寺里搞的那些蝇营狗苟的土地兼并、放印子钱,简直就是个笑话!简直不值一提!
“阿弥陀佛。。。”
释印老和尚低声念了一句佛号,掩下自己内心的汹涌。
他转头,与其他几位住持隐晦地对视了一眼。
不需要言语的交流。
这群在贪婪之道上浸淫了几十年的老狐狸,都在对方的眼中,看到了相同的意味。
不能再等了!
错过了第一次,不能错过第二次!他们对这云间阁本身印象就极好,毕竟有之前的善缘在,更何况用来抵押的还是琉璃,是佛门圣物!他们才是真正的横竖不亏!